商陆。

随缘了。

韩叶‖木偶戏

题目与正文无关系列。

木偶师韩×木偶叶。
民国时期。

古老的木头屋里火光微亮,相比于屋外的大雪,暖和多了。雪却似乎要透过木头,飘到里屋去。

“冷吗?”高大男子搂住给身旁的人想给他一点温暖,却依旧是冷冰冰的。

“老韩……我是木偶,感觉不到冷的。”他的肤色偏白,摸上去是人类皮肤的触感,关节活动自如,完全与真人无异,看不出来是个木偶。

“哦,我忘了。”被称作老韩的男人眼眸低垂,一丝难过瞬间划过,“别靠太近,会被烧着的。”

木偶点头,把自己的身体往旁边挪挪。

“叶修。”男人突然唤他一声,伸手把他头按进自己怀里。

“怎么了。”叶修闷闷回了句。

“我爱你。”韩文清抱得更紧了,生怕一个不留神叶修就会消失。

“……”叶修不回答,示意让他把手松开。

“回答我。”他松开了手,对上叶修的眼睛。

“你是人,我是木偶。不会有结果的。”叶修试图回避,却被韩文清控制住了。

“啧,每次都用线牵制我,你能有点心意吗?”说罢他低头,用一种沙哑又微小的声音道“我的存在本就是逆天,所以只有十年的时间,而今天,是最后一天了。”

韩文清松开了手中的线再次抱住叶修,久久不语。

“老韩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雪停了。

留下的,只有大片火焰。


后记。

民国韩家,以制傀儡及控制人偶闻名。

其独子文清,因制一活偶名叶修且演一出木偶戏而惊天下。

后带其木偶隐匿十年,不知所踪。

多年后,于山中一木屋寻得二具无名尸体。经辨认得为韩文清及木偶叶修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