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陆。

随缘了。

双花(毒贩大孙×刑警乐乐) 枭

开放性结局。
明天正式报名后天就要开学了开学前最后一篇文啦。






在岁月的废墟中
寄居着一个悲伤的声音
它在黑夜里对我唱道
——我曾经爱过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泰戈尔

手铐冰凉的触感一次又一次的让他清醒,无力靠在椅背上,眼神空洞望着天花板,身上的审讯服并不合身,紧紧地包裹着他,喘个气都有些艰难,左耳的耳钉散着幽幽的光。

“啪”。门开了。

进来的两位刑警都十分年轻,只不过左边耳朵上夹着烟的看起来更成熟。

“你们刑警上班时候还可以抽烟?”审讯椅上的人注意到了这一点,毫不留情讽刺道。

“不,我只是在休息时间陪二乐来的,不参与审讯工作。”夹烟男子坐下蔫蔫回了句,可见他并不想来。

被称为二乐的人狠狠瞪一眼:“老叶你说谁二呢?”说着手抬起来想抢了他的烟。

“tm要调情出去调,要审讯就快点!”沙哑的声音响起,张佳乐的手僵住了,也坐了下来。

“姓名。”张佳乐硬生生把问句说成了肯定句,不抬头生怕对上那人的眼睛。

“警官,你这审讯服这么紧要我怎么说啊。”他笑,深邃的眸子似乎可以把所有的一切都收进去。

“真麻烦。”叶修嘟哝起身打算帮他解扣子,又被他一句话打断了。

“我,要张警官。”

叶修摆手示意自己没办法,张佳乐黑着脸去给他解。

“唔,谢谢张警官了。”趁着他低头顺道在耳边吹气。

一阵酥麻的感觉让张佳乐的脸色变了,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,心里骂着不爽脸上又不能表现出来,可把他憋死了

“现在可以说了吧。”

“孙哲平。”孙哲平看向张佳乐,眼里说不尽的暧昧。

“年龄。”张佳乐不停做着笔录,也不去管孙哲平。

“张警官,我的一切,你都不是最了解的吗?何必再问呢。”孙哲平支起手肘,下巴靠在上面,目光如狼紧紧盯着张佳乐,不肯放过一丝一毫。

张佳乐叶修对视,一个眼神交换了一切。他匆匆在本子上记录,对于孙哲平的举动只能装作不知道。




两个小时过后,审讯没有丁点进度。

“老叶。”张佳乐的目光停留在了顶上的监控器。

“明白。”叶修把身上的衣服脱下,走到监控器前面,把衣服一甩遮住了它,“我走了,你们慢慢聊。”他意味深长的眼神扫过二人,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明显。

待门“嘭”的关上后,张佳乐才把目光移回到孙哲平身上,相交于刚才,神色放松了好多。

“大孙,何必呢。”他搬起凳子坐到孙哲平的旁边,想伸手摸他的脸却被孙哲平一个闪躲躲过了。

“有对象了还在外面撩拨,张佳乐你可以的啊。”孙哲平嗤笑,仿佛刚才审讯时的一切都不是他干的。

张佳乐愣住,好久才明白这是吃醋了:“叶修只是我的同事,况且,他有对象了。”

孙哲平被人看出了心思,低着头不想再多说些什么。

“大孙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你以前的梦想,是做一名警察,而不是现在人人唾弃的毒枭。你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孙哲平的眼睛突然充血,暴怒制止了张佳乐再说下去。

张佳乐张口,想说些什么再看看他的表情,也就乖乖闭嘴了。

“抱歉,我……”孙哲平冷静下来,一脸愧疚。

“乐乐,这么多年了,你该放下我了。”孙哲平抬手抚摸他的脸颊,颇是不舍。

“按我现在的样子,没个十几年是不行的,而且,在我决定踏上这条路的时候,我已经把你放下了。世界变迁之快,你我是抵不上的,说不定在我入狱的某一年,你就有喜欢的人了呢。”

“我不会的,永远不会的。”张佳乐开始不知所措,他讨厌孙哲平说出这样的话,因为每次说这种话的时候孙哲平就会消失。

“走吧。”孙哲平的手放下,不再多看他一眼。

“我……”张佳乐并不想离开。

“叶修!把他带走!”他朝着门外大喊。

在外头听半天墙角的叶修推门,拉着张佳乐就走。

“孙哲平!你给我说清楚!”张佳乐抱着椅子不肯撒手,叶修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让他松手。

审讯室的门再次关上,这次只有孙哲平一个人了。



在此之后张佳乐再没见过孙哲平,四处打听才得知他全部都招了,因认罪态度良好判了七年。

“乐乐,这是给你的。”叶修叼着烟,给张佳乐一张纸条,纸条已经有些褶皱,应该是被人拿了好久。

“哦。”张佳乐接过纸条,展开来的是熟悉而有力的字体:在岁月的废墟中/寄居着一个悲伤的声音/它在黑夜里对我唱道/——我曾经爱过你。

“谢谢。”张佳乐看向窗外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爱过,就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