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陆。

随缘了。

民国‖听闻城东的韩先生也会脸红

商陆执笔。

苏州水乡的名头整个国内都晓得,都说水乡出美女,姑娘们个个都水灵灵、娇滴滴的,让人称奇的,城西老叶家的大儿子,比姑娘还好看,细皮嫩肉的,可以掐出水似的。且那叶修还是苏州城的治安主任,城东待字闺中的千金都知道他叶主任的名号,若问小姐们有什么愿望,都是一样的:嫁给叶修。

那城西就不一样了。城西的小姐们都喜欢私塾的韩文清。那韩先生不比那叶修,高高壮壮的,样貌虽好,却极为凶巴巴的,整日板着一张脸,不苟言笑,不过教书一流,常常有些胆子大的姑娘借着问问题的名头找韩先生,韩先生也是十分认真的解答了。

这韩叶二人也算是旧相识。听城里的老人说从小就一个学堂的,小时候争吃食,大点了争第一,如今成年了,就差争个夫人了。

且近日,叶主任常借着保护私塾安全的名号,一个人去寻韩文清,二人常常密谈,引起了城里一阵风言风语。

其中最为流传的,是韩先生脸红了。传出的人不知是谁,但明眼人都知道,肯定是死对头叶修呗。

前几日。

叶修如往常一样“保护学堂”。

“下课。”韩文清看见了窗外叼根烟的叶修,黑着脸朝着孩子们吼了一句。

“那叶主任又来了!真的是,一来韩先生就要吼,好讨厌啊。”黄少天嘟哝,极不情愿的背起小书包。

“少天不要气啊,我想,我们很快就要吃到喜糖了。”喻文州摸摸他的头,意味深长地看了窗外的叶修一眼。
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”黄少天一扫刚才的不爽,十分开心。

“这喻文州小小年纪就懂这么多,看来有超过哥的希望了。”叶修对上喻文州的视线,但很快就转过脑袋,瞧上了韩文清。

韩文清低头,对于这么个大麻烦他并不想理。

这会轮到叶修恼了,一个翻身就到了教室里头,叶修把烟蒂扔地上,脚踩了几下,一本正经盯上了韩文清:

“我说老韩,怎我一来你就发脾气啊,我有这么讨厌吗?”

韩文清整理手中的书本,微微点头。

“哼。”叶修撇嘴,找个位子就坐下,不过那小小的座位让他这么一个大男人坐下去,实属勉强。

“这是黄家小子的位置,坐坏了我可要听到叨上好几天的。”韩文清淡淡一句可是把叶修给吓到了。

“老韩你怎么不早说!完了完了完了!那小子是出了名的闹腾!诶呦我这耳朵是要起茧子了。”

韩文清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叶修什么都有办法,就拿黄少天那臭小子没办法。

叶修垂头丧气的,摆弄起自己的手指。

“没事。我会让文州好好和他说说的。”

韩文清这一句可是让叶修高兴坏了,他“唰”地一下站起来,一个踉跄直扑韩文清怀里,叶修抬头,唇印上了韩文清的脸颊:“谢谢啊老韩!”

韩文清愣住,脸红透了,连着耳根叶是红的。

叶修从他怀里出来,一脸戏谑:“哟,老韩也会脸红啊。”

韩文清握紧拳头,半天才压低声音憋出来一句:“滚。”

叶修怕了,毕竟韩先生生气起来方圆几里都知晓,他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尘土,讨好地说:“那我改日再来哈!”说罢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了。

韩文清伸手摸摸叶修亲过的地方,突然间感觉挺不错的。

后来。
城东城西的人都在说韩先生在叶主任面前脸红了。这消息一出,姑娘们的芳心碎了一地。

再后来。
叶修好几天都没出门。

评论(7)

热度(84)